松落了

再爱一次

【极佳】贝壳

*双演员先婚后爱,4k+一发完

*私设同性合法,勿上升


00.

“邓佳鑫的事情你应该去问他啊,我们都挺忙的,所以我不是很了解他最近的事。”


视频中的张极露出标志性微笑,平静地和问问题的记者对视。


邓佳鑫气得翻了个白眼,退出视频点开微博,不出所料看到两个词条:

邓佳鑫与一男子深夜牵手逛夜市

张极邓佳鑫感情破裂


01.

(一天前)

夜色渐浓,凌晨的街道上空无一人。邓佳鑫裹紧自己的风衣快步走进电梯间。


一进家门就看到沙发上看电视的张极,他穿着一身深蓝色睡衣,手随意搭在沙发上。


邓佳鑫脱掉外套走过去,直接坐在张极腿上,一只手撑在沙发上,另一只手不老实地伸进他的睡衣里。


嗯,最近有好好锻炼。邓佳鑫偷偷想。


张极抬头看着他,不回应也不拒绝,只是紧紧盯着邓佳鑫的眼睛。


邓佳鑫自顾自地低头凑近张极的嘴唇,张极转头躲开了这个吻,邓佳鑫疑惑地嗅了嗅自己的衬衫。


“没味啊。”邓佳鑫把张极的头转过来又想亲上去,张极直接把人推开。


邓佳鑫差点被推到地上,他皱起眉头感到莫名其妙。


“你什么时候这么讲究了,算了我去洗澡。”邓佳鑫站起来往房间走,忍不住又嗅了嗅自己的衣服,“有味吗?不可能啊,我就蹭了一口。”


张极敏锐地抓住话里的信息,他开口问道:“你又喝酒了?”


“就一小口。”邓佳鑫转身解释,用右手比划了一下,张极站起来绕过他直接回了房间,邓佳鑫没有反应过来就听见门锁的声音,他立刻冲过去开门,门果然被锁住了。


“张极,你发什么神经啊,我就喝了一口,你不至于不让我进屋睡觉吧,我辛辛苦苦拍完戏回家,你不照顾我就算了你还这样对我?”邓佳鑫抬起手想拍门,想想还是算了,虽然张极不让他睡觉,但他不能不让别人睡觉。


“我们这个婚姻虽然没有感情的基础在,但一年多了好歹有友谊吧,你表面总得维系一下是吧?况且我们都……睡了那么多次了,你到底是哪里不满意了?”


邓佳鑫在卧室门口说了很久,感到累了就往地上坐,可是门依旧没有打开。


这个张极怎么软硬不吃。邓佳鑫气愤地想,我就不信了,我就要在房间里睡,凭什么你莫名其妙把我关门外,我就要在这,我一直说,我不睡你也别睡。


邓佳鑫开始讲故事,从他们两个结婚开始讲起,讲突然的官宣,盛大的婚礼,红毯上的恩爱场面。邓佳鑫声音越来越低,终于还是撑不住靠着墙睡着了。


张极睁开眼睛,轻轻下床走到门口,靠在门上听了听,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门。


张极低头看到靠在墙上睡得香甜的邓佳鑫,睡着的他十分乖顺,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小片阴影,张极蹲下身去看他,轻叹一口气,伸出手把邓佳鑫扶起来,轻轻把邓佳鑫抱上床,替他盖上被子然后离开了房间。


张极知道自己快疯了,他需要一个人思考一些事情。他坐在客厅沙发上,没有开灯,周边的黑暗让他冷静下来整理自己的思绪。


他的情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失控的?


张极清楚,是他下午去探班邓佳鑫的时候,就在听到别人聊邓佳鑫即将要拍吻戏的时候,他跑了。


起初他试图说服自己,他生气只是因为邓佳鑫没有提前跟他说,但冷静到半夜了,他现在再清楚不过,他生气是邓佳鑫要跟别人接吻这件事本身。


认清了这件事,张极感到更加烦躁,他用力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第二天就要去录综艺,倒是给了张极暂时躲避邓佳鑫的机会。


张极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地睡了一晚上,一大早就拿好整理好的行李出门。临走前把昨天晚上藏起来的一大包零食放在桌子上。


这包零食被他带去片场又原封不动地带了回来,里面装的全是邓佳鑫喜欢吃的。


02.

张极,你真行。


邓佳鑫看完视频和热搜彻底陷入了迷惑中,比昨天晚上被张极关在门外还要迷惑。


他点开微信置顶,按住语音:“张极,你厌了直说行不行!采访什么意思啊,偏要让大家都知道我们没感情是不是?!”


邓佳鑫想了想气不过又发了一条:“照片里的人是我表弟我不信你看不出来!那么糊的照片哪看出来牵手了?那天我跟他出去吃饭我还跟你说了,结果你来一句不了解?!”


“也太气人了……”邓佳鑫边刷微博上的评论边自言自语,顺手拆了一包桌子上的薯片,“感情破裂?你们才感情破裂呢,我们好的很,看你们气不气。”


……邓佳鑫突然停下来,自己刚刚都说了些什么?


我跟张极有感情吗……


邓佳鑫把嘴里的薯片咽下去,看了眼桌子上的一大袋零食。


——虽然张极昨天莫名其妙地把我锁在门外,但好像是气我喝酒了,确实是我错了,而且还买我最喜欢的零食来安慰我,我其实已经不怪他了……


张极是个什么样的人呢,邓佳鑫脑子里浮现出很多他的样子。


有帅气敬业的演员张极,幼稚爱逗人的讨厌鬼张极,也有温柔细心照顾人的张极。


他们的婚姻没有感情基础,但是命运使然,事业需要,父母期待,他们就这么在一起一年多了。人前尽力维持着恩爱模样,私下倒也客客气气,有商有量,太自然反而让人忘了婚姻的开始,邓佳鑫从来没有想过他们婚姻的结尾,现在细想,他好像并不希望和张极结束。


邓佳鑫反应过来,他爱上张极了。


邓佳鑫被自己的这个念头惊到,心跳得越来越快。要命,怎么会这样,人家都想要结束了,我怎么还陷进去了。


邓佳鑫哀嚎一身趴到桌子上。


——不行,我要知难而上,必须说清楚。


邓佳鑫坐起来拿起桌上的薯片继续吃起来,在脑子里构思怎么和张极摊牌。


邓佳鑫设想了好多种情形,却万万没想到是眼前这一种。


张极歪倒在座椅上,闭着眼睛昏睡,脸颊两边透着可疑的红色,显然是喝了不少。


——好家伙,我昨天就喝了一口,你这是直接喝了一缸吗?当初说好不能喝完酒回家,这下全违规了。


“辛苦齐哥了,张极交给我吧。”邓佳鑫先转头跟张极经纪人齐哥道谢,然后伸手去拉张极。


谁知道邓佳鑫一碰到衣服张极就醒了,费力地钻出来一下子扑到邓佳鑫怀里,脸紧紧地贴着邓佳鑫的脸,邓佳鑫忍着难闻的酒气,费力地转头跟齐哥道别:“齐哥,我们先走了啊。”


邓佳鑫好不容易半抱半拖地把张极带回了家,刚关上门就又被张极抱住,邓佳鑫感到张极的嘴唇擦过自己的脖子,瞬间浑身都紧绷起来。


他们并不是没有这么亲密过,但那个时候似乎两个人都不带有感情。而现在邓佳鑫动心了,他不能捧着一颗真心去跟张极进行一次逢场作戏的情感交流。


邓佳鑫知道,这个晚上是没法跟张极说清楚了,他用力把趴在自己肩上的张极推开,扶住肩看他,“张极,我先扶你去床上好不好?”


“不好。”张极摇了摇头,嘴角往下撇着,眼睛湿漉漉的,像是要哭的样子。


邓佳鑫从没见过张极这个样子,原来张极喝醉了就是个委屈的小孩,邓佳鑫觉得可爱忍不住摸了摸张极的脸。


张极眼睛一下亮起来,握住邓佳鑫的手。


“音音,我给你摸脸,你给我亲亲好不好?”


邓佳鑫怔住了,音音这个称呼似乎在张极嘴里只听过一次,还是在双方父母面前作保证的时候。


张极急道:“你不要亲别人,亲我好不好?”


邓佳鑫皱眉问:“我什么时候亲别人了?”


“昨天你拍吻戏了!还不告诉我!你不在乎我了……我不要你亲别人,只能亲我!”


邓佳鑫抵住凑上来的张极,轻声开口:“为什么只能亲你啊?”


“因为我们结婚了啊。”


邓佳鑫失望地低头。


“我用这个理由骗自己一天了。”张极又开口。


邓佳鑫抬头看到张极伸手往口袋里掏着什么。


张极神秘地攥着手伸到邓佳鑫面前,他把手掌摊开,手心里是一个贝壳。


“音音,你上周就说想去海边玩了,可是我们都好忙啊,根本凑不到时间一起去,我今天去海边录综艺就先踩好点了,我还捡到了这个贝壳,你看,像不像一颗爱心?”


邓佳鑫看着那个灰白色的圆圆贝壳,又看了看张极亮晶晶的眼睛,终究是不忍心打击张极,就轻轻点了点头,接过那个贝壳。


“音音,我带你去海边玩,你就不要亲别人好不好啊?”


“可是我要拍戏啊,我可是个专业的演员啊。”邓佳鑫隐约中意识到了昨天张极反常的原因,但他想逗逗晕乎乎的张极。


“可我受不了啊。”


“为什么呢?”


“因为……我吃醋,因为我喜欢你。”


邓佳鑫忍住笑,捧住张极的脸。


“嗯我知道了,我也喜欢你。我保证不会让你吃醋了。我们先休息好不好,小极。”


“真的吗?不让我吃醋?”


“真的。”


03.

嘶。


张极扶着晕乎乎的头坐起来,睁开眼睛才发现这是自己家的卧室。


这下张极彻底清醒过来,拿过床头的手机直接拨通经纪人的电话。


“齐哥,我喝之前不是说如果喝醉了就把我随便送到一个酒店里吗,你怎么把我送回家了?”


“大哥,你以为我想?你自己喝醉了哭着喊着说什么音音,回家找音音,我能怎么办?所以你们家是新养了什么宠物吗?”


“你才宠物呢!”张极把电话挂断。


张极懊恼地抱住头。


——我怎么第一次喝酒就能给自己喝成这样呢,怎么什么也不记得。


手里的手机突然又响起来,是陌生的号码。


“张极你好,我是《追》的导演郭希。”


《追》是邓佳鑫在拍的那部剧。


“郭导您好,有什么事吗?”


“我是来解释一下,小邓这部剧是没有吻戏的,前天你听到的那部分是借位。”


“啊?啊……您怎么知道,不是,您怎么会和我解释这个?”


电话那头传出一身轻笑。


“是小邓来找我的。真羡慕你们,感情真的好,那些媒体就会瞎说。”


“嗯……谢谢郭导。”


“没事,那拜拜。”


“好,拜拜。”


挂完电话,张极在床上呆坐了一会,然后终于下床走出了房间。


厨房传来翻炒的声音,没一会邓佳鑫端着盘子走出来,他看到站在房间门口发呆的张极,笑着开口:“起来了,头痛吗?”


“还好。”张极回过神来。“那个……刚刚郭导打电话给我了。”


“嗯,还吃醋吗?”


“我没吃醋。”张极不自然地低头看拖鞋上的小黄鸭。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邓佳鑫一只手撑在桌子上,笑着说,“友情提示一下,你喝醉了以后真的藏不住话。”


“啊?”张极抬头,和邓佳鑫眼神相对的瞬间感到整个人都被看透了。


“我知道你为什么吃醋。”


张极紧张地抿住嘴。


邓佳鑫直视张极的眼睛开口:“你不想听听我的回答吗?”


“想。”


“我也是。”邓佳鑫笑着看张极,“张极,我也爱你。”


张极感觉头更晕了,他清楚地感受到自己一下又一下的心跳,看着眼前对自己笑着的邓佳鑫,他也忍不住笑起来。


张极奔向邓佳鑫,把他拥入怀中。


“虽然我已经原谅你了,但是我还是要告诉你,你惹我生气了。”邓佳鑫闷闷的声音传来。


“第一,前天你在我要亲你的时候推开我还把我关在门外,最重要的是,你误会我也不给我机会解释。”


“我错了,我以后有问题会直接问清楚,不会再这么对你了。”张极摸了摸邓佳鑫的头。


“第二,如果真的有矛盾,我是说如果,你也不能牵扯其他人。你都不知道我表弟奇奇昨天来找我多委屈,他又不敢找你。”


“我改天买他最喜欢的手办去给他道歉。”


邓佳鑫从张极的怀抱里挣脱出来,从口袋里摸出贝壳。


“这个我很喜欢。”


张极伸手去抓。


“这个不好看,我们下次去捡个好看的。”


邓佳鑫躲开,把贝壳又放进自己的口袋。


“你干嘛?还想拿回去啊?不行,这就是定情信物,我得好好收着。”


“好……”


“哦对了,快先去整理行李,我们吃完饭去海边。”


“啊?”


“你昨晚答应我的,这就反悔了?”


“不是……那工作呢?”


“我这周休假你不是知道吗?而且我都知道了,你昨天那个综艺本来已经拒了,是为了躲我才去的吧?还有,齐哥都跟我说了,你也休了一周假想跟我去海边,老实说,是不是都计划好了?”


“嗯是。”张极看瞒不住了只好点头。


“那走吧,去海边!”邓佳鑫搂住张极往卧室走,趁张极不注意,转头亲了他一下,“奖励你!”


张极笑着搂过邓佳鑫的头。


“前天晚上的,不如补一下吧。”


“下午要去海边!”


“不影响。”





评论(18)

热度(1123)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