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落了

再爱一次

【极佳】小星球05

*顶流歌手小极★实力唱作人小邓

*私设同性合法,勿上升

*本章过渡章,润佳(be)和双鑫(友情向)会多一些。


(4年后)

“这酒你必须喝!”


“我喝,那你是不是也得喝!”


邓佳鑫看着逐渐失控的场面,小心地扯了扯旁边人的衣袖。


“朱朱,我出去透透气。”


朱志鑫抱歉地看了邓佳鑫一眼,“嗯,有事打电话。”


邓佳鑫走到天台上,用力吸了口气,终于觉得整个人都舒畅了一些。


本来邓佳鑫不用参加这个饭局,他只是为这部剧唱了主题曲,可是朱志鑫硬是把他拉上,邓佳鑫也明白朱志鑫是想带他多认识一些人。


他和朱志鑫是差不多一年前认识的,那时候他刚毕业,到处发demo找一个发歌的机会。那时候他的处境算得上艰难,公司希望他能接受演戏和综艺的资源,但他还是自己找办法发歌。


作词作曲卖了几首版权,邓佳鑫几乎转到幕后,朱志鑫及时出现将他拉进了大众视野。


邓佳鑫还是想唱歌。


起初剧方希望朱志鑫作为男主角来演唱主题曲,但朱志鑫听了demo之后,推荐剧方让这个原创作者来演绎这首歌,这个人就是邓佳鑫。


邓佳鑫那时候刚在圈子里有些名声,但大众依旧不认识他,让他来演绎一部高期待剧的主题曲几乎不可能,但朱志鑫为他争取到了这个机会。


这首歌随着剧火了,即使邓佳鑫依旧没有被太多人认识,但他唱的歌火了他已经心满意足。


邓佳鑫主动去感谢朱志鑫,自然而然地,他们熟悉起来,成为朋友、伙伴、知己。


/

“舅舅,你放过我吧,相亲我不会去的。”


邓佳鑫侧了侧头,看到两个人走过来。


“小润啊,你舅妈交代的任务我肯定要完成啊。”


“到底要怎样才能不去啊?”


陈天润看到前面有人回头看过来,觉得面熟,想了一下笑起来,伸出手拉住身边的人。


“舅舅,实话跟你说吧,我有喜欢的人了。”陈天润指向背过身去的邓佳鑫,“就是他。”


“谁啊,你别随便指个人给我。”


“怎么可能。他是邓佳鑫,24岁,创作歌手。”


“真的?那赶紧去啊。”


陈天润被自己舅舅推的一个踉跄,硬着头皮往邓佳鑫那边走,他怎么忘了自己舅舅是个多直接的人呢。


“你好,我叫陈天润,现在是一名综艺制片人。”


“你好,我叫邓佳鑫,算是歌手吧。”


邓佳鑫虽然对突然出现的人感到疑惑,但还是礼貌回答。


“我认识你,你很有才华。”


邓佳鑫惊讶地回道,“啊,谢谢。”


“朱志鑫之前向我推荐过你,可惜你好像不喜欢参加综艺,不然我们就有机会合作了。”


邓佳鑫听到这反应过来:“哦,之前朱朱说的那个慢综是你的节目啊?”


“对啊,所以我有看过你的资料,可惜你没来。所以你这么不喜欢参加综艺?”


“也不是,跟音乐有关的会参加吧。”


“嗯,了解了。”


邓佳鑫感到手机振动,点开是朱志鑫的消息。


“不好意思,陈制片,我要回去了。”


“别这么叫,叫我天润就好,加个微信吧。”


“好。”


陈天润视线追随邓佳鑫直到他离开,转过身就看到自己舅舅笑着看自己。


“放心,相亲的事我解决,你就负责把人带回家就好。”


陈天润张了张嘴想解释,最后还是放弃了,心里默默向邓佳鑫说了抱歉。


/

“老邓,我有一周的休假,我们去旅游吧!”


朱志鑫激动地抱住邓佳鑫。


“我后天有个晚会要去啊。”


“我们夹心宝贝终于接到晚会了,我太欣慰了。”朱志鑫说着就作势哭起来。


“还不是多亏朱朱大明星,我也算有几首代表作ost了。”


“哎别谢我,祝你首次晚会表演成功。”


邓佳鑫默契地和朱志鑫碰了碰拳。


但邓佳鑫万万没想到第一次参加晚会就遇到了张极。


“哥,我自由了。”张极凑近对邓佳鑫耳语。


邓佳鑫知道张极说的是他两周之前合约到期自己的工作室完全独立这件事。


“恭喜。”


张极像是被邓佳鑫的冷漠刺激到了,过来拉邓佳鑫的手,邓佳鑫震惊地甩开:“张极,这是后台。”


张极自知理亏,站在原地不动,半天才又出声,“我下个月演唱会你来看吗?”


邓佳鑫想到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自己去另一个城市看张极演出,那时候张极还没有出专辑没有演唱会,后来张极出专辑了也开演唱会了,他们却再没有太多的联系。


邓佳鑫其实偷偷看过张极的演唱会,他躲在人群里,看着自己向往的舞台,看着舞台上发光的张极,感到满满的喜悦与骄傲。


“会。”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