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落了

再爱一次

【all邓】读心术(续)

*极佳/双鑫/童鑫/左邓/苏邓

*朱志鑫视角

*现背小脑洞,有私设,勿上升

*时间线接前篇,本篇2k+


00.

我很早就知道他们也听得到。


但那又怎样,先机都被我占尽了。


毕竟,那个可以光明正大在他身边的位置被我抢到了。


01.

“你们一定要跟我们挤一辆车吗?”朱志鑫嫌弃地看着坐在邓佳鑫右边的两个人。


“顺路啊。”苏新皓自然地回道。


“对呀对呀。”张极也附和。


张极选择苏新皓,就是因为两个人“志同道合”。


朱志鑫无奈地瞪了两个人一眼。


早知道我跟在老邓后面了,这样至少他俩挨不着老邓,谁知道这两个人竟然跟在后面,真够贼的。


四个人紧紧挨着坐在一起,邓佳鑫艰难地动了动胳膊。


——好挤啊……


苏新皓向右边一点一点挪着,直到他跟邓佳鑫中间有了明显的空隙。


“苏新皓,你挤我干嘛!”


张极被苏新皓挤得侧着身子贴在门上,他转头恶狠狠地问道。


“我不挤你挤谁啊?”


苏新皓向左歪头,示意张极看左边的邓佳鑫。


张极压下一肚子的抱怨,默不作声地转头看窗外的风景。


对哦邓哥刚觉得挤……不能挤着邓哥,为了邓哥我忍。


“老邓,你那边空了点诶,你坐过去一点,我们也宽松一点。”


朱志鑫拍拍发呆的邓佳鑫,指了指邓佳鑫右边的一点空位。


“嗯好。”


邓佳鑫听话地挪过去一点,朱志鑫也跟着挪了一点。


“舒服多了。”


朱志鑫往右边看了一眼,苏新皓和张极果然在瞪他。


朱志鑫并不理会,心满意足地将视线收了回来。


02.

在小吃街为了任务来回折腾了几个小时之后,朱志鑫和邓佳鑫终于找了个阴凉地方休息。


——好渴啊,回去第一件事情就要喝水!


“老邓,那边有个甜品店,要不要去看看有什么喝的,我带钱了。”


朱志鑫拉住邓佳鑫的手腕往甜品店走。


“好啊!”


……左航和童禹坤。


朱志鑫现在就想把两分钟之前的自己禁言。


公司设置的任务点怎么还是套娃?一个套一个,不会面馆、烧烤店……都在这条小吃街上吧?


“崽儿,真巧啊!”


“毛哥!”


“你们来买什么的?”


左航直接开口,默默上前把即将贴在一起的童禹坤和邓佳鑫隔开。


“买点喝的……朱朱,你喝什么?”


“我不喝,你自己点就好。”


“好。”


——雨后青提、杨枝甘露、星空葡萄……还是杨枝甘露吧……


“杨枝甘露。”


“要一杯杨枝甘露。”


左航和童禹坤转头看对方。


“两杯吗?还是……一起的?”


朱志鑫走上前搂住暗中较劲的两人。


“就两杯,我和老邓一人一杯,谢谢,他俩一人付一半。”


“你不是不喝吗?”童禹坤感觉莫名其妙。


“谁给你付钱,自己付。”左航把自己肩上的手甩开。


“要不……大家都喝?我也有钱。”邓佳鑫看着互相较劲的三个人忍不住开口。


“不用不用。”三个人异口同声。


03.

一辆黑色汽车准时停在了七中门口。


“老邓,你先走。”朱志鑫把邓佳鑫推到自己前面。


听说今天还要去接左航和余宇涵,余宇涵是没事,左航有点威胁。我得跟在老邓后面,到时候左航就只能坐我边上了。


嗯,我可真聪明。


朱志鑫想着想着就咧嘴笑起来,可惜笑容在邓佳鑫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凝固了。


左航怎么已经坐在里面了?


“诶……”朱志鑫愣住的瞬间,邓佳鑫已经钻进了车里。


朱志鑫认命地跟着上了车。


“你俩好慢啊,我们等了好久。”坐在前面的余宇涵转头抱怨。


“你们放学倒是挺早啊。”朱志鑫咬牙切齿。


“还好吧,不过确实比你们早。”左航缓缓说道,“比你们早就够了。”


朱志鑫低头若无其事地看手机。


左航,这次算你厉害。


——这空调怎么对着我吹……有点冷啊。


邓佳鑫把自己缩起来躺在座椅上。


朱志鑫抬手准备脱身上的外套,他直接把拉链拉开。


“师傅,麻烦调一下风口可以吗,我们后面有点冷。”


左航的声音突兀又清晰地响起。


“哦行。”


朱志鑫重新穿上脱了一半的外套,任凭拉链开着歪在身上。


“下次准备件外套,这个天室内一般都会开空调,温差太大容易生病,记得保护好自己。”


左航看似随意地开口,朱志鑫在心里轻笑一声。


车里只有邓佳鑫和余宇涵穿了短袖。


“啊?”余宇涵转头看过来。


“没跟你说。”左航回道。


“知道了。”邓佳鑫自知理亏,答应下来。


车里又陷入沉默。


“朱志鑫……”余宇涵看起来忍了很久。


“怎么了?”


“你那个外套如果不穿的话,能借我吗?”余宇涵无语地看了一眼左航,“这风口现在对着我啊。”


“……拿去吧。”朱志鑫同情地看了余宇涵一眼。


04.

又是分组体能训练的时候。


“呦,输了。”朱志鑫好笑地看着面前垂头丧气的童禹坤。


“张极他不择手段,他居然撒娇!”


“你也撒娇呗。”


“那也赢不了……他是弟弟。”


朱志鑫赞同地点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张极和邓佳鑫。


“邓哥,还有3个,加油加油!”


“邓哥累不累啊,你可以靠着我肩膀休息。”


“我不累啊,小极。”


邓佳鑫笑着摸了摸张极的头。


确实,邓佳鑫格外偏爱弟弟们,所以张极和苏新皓总是会多得到一些照顾,而张极会撒娇,得到的宠爱就更多了。


朱志鑫收回视线。


跟童禹坤和左航一样,我也是哥哥。



/

张极和苏新皓又在围着邓佳鑫练舞,朱志鑫就站在不远处休息。


——这个好难啊……等会吃完饭偷偷过来练吧,现在不耽误大家了。


“邓哥,我们先去吃饭,等会儿吃完饭休息一下我帮你扣动作。”朱志鑫听到苏新皓的声音。


也好,苏新皓舞蹈好,他帮老邓再好不过了。


饭桌上好几个人心不在焉,朱志鑫看着邓佳鑫和苏新皓最先离开。


然后是张极、童禹坤、左航。


“他们怎么都走了?今天的饭不好吃吗?”余宇涵转头问朱志鑫。


“好吃啊。”


“是吧,我也觉得挺好吃的。”余宇涵说着又往嘴里塞了一块肉,“朱哥,这肉好吃。”


“……嗯。”


05.

吃完饭朱志鑫在走廊里散步,逛着逛着就到了舞蹈教室。


果然,四个人都在帮邓佳鑫调整动作,苏新皓在前面领舞,童禹坤拿着手机在录,张极和左航在两边帮忙调整动作。


还挺和谐的。


毕竟在对邓佳鑫好这件事上大家都是一致的。


朱志鑫也一样。


朱志鑫看了一会儿就转身打算离开。


这里的时间就留给你们吧。


反正老邓在学校的时间都是我的。





*520快乐!





评论(28)

热度(107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