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落了

再爱一次

【极佳】耳语症

*现实向小脑洞

*关于“耳语症”都是我编的,勿上升

*2k+一发完,甜文


耳语症:

离患者五米范围内的所有声音都会以耳语的形式出现在耳边,长期如此会导致患者听力受损记忆混乱。

病因:对那个和自己耳语的人心动了

治愈方法:心动的人也喜欢自己并对自己耳语承认

(注:以上资料不完整)


00.

“小极,录完了去不去楼下买水喝?”邓佳鑫趁着工作人员调机器的间隙,转头对着坐在身边的张极耳语,温热的气息喷在耳朵上。


“好。”红晕一点点攀上张极的耳朵。


01.

“你跟张峻豪一组。”


“快快,我们想个口号。”


“我们假装往右边走,你们就往左边走。”


张极无力地站着,耳边充斥着各种声音,他几乎分不清这些声音的来源,大量耳语同时钻进他的脑子。


“你怎么不说话?”童禹坤拍了张极一下,把张极从混乱中拉出来。


张极集中精力努力分辨身边队友的声音,偶尔说两句自己的想法。


张极知道,自己得了“耳语症”。


他感觉自己总能听到明明离自己很远的声音,那些声音轻轻地在耳边响起。


他上网去查资料,结果发现治愈方法对他而言根本不可能。


他要怎么让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他呢。


况且那个人是他的哥哥,是他朝夕相伴的队友,邓佳鑫。


“好,两队准备好,开始比赛了。”


“童禹坤,你等会直接去左边找,右边的动静都是烟雾弹。”张极转头悄悄跟童禹坤说。


邓佳鑫震惊地看向隔了三个队友还有一个凳子的张极。


——苏新皓提的建议,怎么被小极听到了?


02.

张极最近不太对劲。


“张极呢?刚还在这。”苏新皓拍拍旁边的朱志鑫。


“不知道啊,最近总见不到人,都好久没参加团建了,哎终究是感情淡了。”朱志鑫故作惋惜地叹气。


“别闹了,等会录东西呢,要不去找找吧,我刚发消息他都不回。”苏新皓拉着朱志鑫就要站起身。


“不用,我去吧。”邓佳鑫走过来拉住苏新皓。


苏新皓疑惑地转头看朱志鑫。


“邓哥不刚还在那头吗?”


“是啊。”


“我们聊的声音很大吗?”


“没有吧。”


邓佳鑫轻轻推开门,一眼就看到了靠墙坐在地上的张极,他抱着头整个人都缩在一起。


“小极,你怎么了?”邓佳鑫蹲下来拍了拍张极。


张极试探地松开捂住耳朵的手,慢慢抬起头。


“邓哥,你怎么来了,我没事。”


张极看着近在咫尺的脸,心虚地缩了缩。


眼睛不自觉地看向邓佳鑫的耳朵。


“回去吧,准备录制了。”


张极刚想站起来,突然又皱眉跌坐回去,抬起手就要捂耳朵。


出乎意料地,张极的手摸到的是另一双手。


邓佳鑫先一步伸出手捂住了张极的耳朵。


张极抬头看邓佳鑫,邓佳鑫的神情温柔又认真,张极感觉耳边真的安静下来,他只能感受到邓佳鑫温热的手。


张极没有收回手,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手心贴在邓佳鑫的手背上。


邓佳鑫很快收回手,慌忙站起身。


“没事了,走吧。”


张极的手悬在空中,手心还留着邓佳鑫手背擦过的温度。


03.

今天邓哥不在。


张极望着地板发呆。


他的记忆越来越混乱,半夜经常被耳边突然的声音惊醒,好几次分不清是谁说的话。


可他不敢跟邓佳鑫说。


他想过,告诉邓佳鑫他的处境,问问邓佳鑫愿不愿意试着喜欢他。


可是,他更担心邓佳鑫不相信他。


“小极,你在吗?”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把张极的思绪拉了回来。


“我在。”张极走过去开门。


“小极,我们聊聊吧。”邓佳鑫气喘吁吁地出现在门口,脸上却挂着止不住的笑,手上牢牢捏着一张纸。


张极疑惑地点头,和邓佳鑫进屋面对面坐下。


“小极,你知道耳语症吗?”


张极慌张地低头,轻轻摇了摇头。


邓佳鑫叹了口气。


“我有耳语症。”


张极震惊地抬头。


邓哥也有耳语症……怎么可能?那邓哥是不是也有喜欢的人了……


张极整个人低落起来。


“小极,可以帮帮我吗?”


“啊?我怎么帮?”


邓佳鑫把手里的纸递给张极。


“你也有耳语症,对吧?”


张极接过那张纸,听到邓佳鑫的话浑身都紧绷起来。


“一开始我是猜的,因为你也能听到离你很远的声音,跟我一样,但你比我更严重。这跟我在网上查的资料不太一样,因为我没有喜欢对我耳语的人……我喜欢的是我耳语的人。”


邓佳鑫指向张极手里的纸。


“所以我去看了医生,确实是耳语症,但是是其中一种更罕见的情况。”


邓佳鑫看向纸上的几行字。


“双向耳语症:由一方在另一方对其耳语时心动,且另一方原本就喜欢该方引起。离患者五米范围内的所有声音都会以耳语的形式出现在耳边,双方都会出现该症状,但因耳语而心动方症状更严重,且长期如此会导致患者听力受损记忆混乱。”


张极听着熟悉又陌生的语句,来来回回地看纸上的几行字。


“所以这是什么意思啊?”


张极抬头看邓佳鑫,终于忍着嗓子的干涩开口。


“张极你好笨啊。”邓佳鑫拿回那张纸,把它叠好放进口袋。


“意思就是,我们都有耳语症是因为我们相互喜欢。”邓佳鑫靠近张极,“承认吧,你也喜欢我。”


邓佳鑫笑着对张极眨了眨眼睛,像是一只小猫慵懒又迷人地伸了个懒腰。


“我承认,我喜欢你,邓佳鑫。”


张极靠近邓佳鑫的耳朵。


“那邓哥,是不是可以治愈我了?”


“当然。”


邓佳鑫抱住张极,趴在他耳边。


“张极,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很早很早就喜欢了。”


门外的人一个挤一个,一片混乱。


“余宇涵,你别挤我!”


“啊抱了抱了,是不是亲了!”


张极和邓佳鑫的耳边变得安静,那些门外的嘈杂消失在了两个人的世界里。


此时他们的世界只有彼此,耳边只有彼此的声音。


张极偏头轻轻亲了一下邓佳鑫的耳朵。


“邓佳鑫,我也喜欢你,或许比你晚,但绝对不比你浅。”


曾经的痛苦原来是两个人承受的,而喜欢其实一直是相互的。

评论(8)

热度(50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